2021BIFF/ 建议所有电影学生来学习如何写对话,不铺垫不装逼,信息 情绪 节奏娓娓道来/ 三个短片节奏刚好,每次刚要困了就完成一部,比间谍之妻舒服很多呀
第二个故事,文字和语言互相包裹,但无法穿透数字之墙。
伪罗生门格式记叙的中世纪强奸案;两个男主视角的故事色调阴冷压抑,影片第一抹亮色来自真实视角中玛格丽特照顾庄园、为自己而活的片段;两场强奸戏不露骨但令人窒息;结尾决斗处理得极好,丑陋而粗野一如两个男主的嘴脸;由于观众是现代人视角,和电影里的角色似乎有着不可避免的距离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主题表达;期待《古驰家族》
喜欢1和3,短片限制了情感复杂度,但也保证了完成度;三个故事都是从误会出发,引出一段自我与他人的自白,产生影响,做出选择。可称之为微缩版侯麦,然而侯麦那种深度剖析也会产生对话不自然的问题,但厚重、情绪层次多,洪尚秀继承了这种情绪转化为寓言故事
很难想象仅靠对话驱动的、没有夸张起伏情节的短篇故事还能够散发出精巧微妙的魅力。
第二个故事真的是太强了,一幕比一幕强,最后一幕时长与信息量、后续猜想比例高得令人叹服。
7.5 依然是文本厉害,比《驾驶我的车》好。相比起来第三个故事最好,被第二次角色扮演触动了,属于真正的电影时刻。
用话语编织出让人玩味的致密空间,做得让人叹服的高明。错落的女性故事喜欢,蓝色针织衫真好看
看得很捉急,不断想手撕碧池:不是,别吵,你别闹,走开,变态,别过来。但导演和故事真的好村上又好洪尚秀,期待以后有新作品(虽然好像我还是很想手撕里面的男女主角)
第一个 识作不识 第二个 不识作不识 第三个 不识作识 这闭幕电影很绝。
你以为的偶然,其实都是必然……如果不曾卑微错过忘不了,就不会后悔自责梦醒了,谁都不是什么好马,都在狂吃回头草。
爱情文艺片类型,导演通过这三个故事赤裸裸地去剖析爱、剖析性。人与人之间的爱,充满着占有、控制和不确定性,性也一样,爱里面要有性的和谐来配合,但性也可以脱离爱而存在。人们渴望爱,也渴望性,直到明白爱是放手、是自由。
是我深处在呼唤的那种话唠鸡汤片吗,是你吗,被治愈得猝不及防 😭 镜头平移伸缩回到熟悉的洪尚秀的光晕。转折的狗血服务剧情而抓马程度慢慢递减,挺好,就是能超脱浪漫与特定阶级/品味,再地味一点,会更骨感悠远吧。而且 イケメン太多了吧。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人心里那些幽微的秘密,不能对人言说的,才是最精彩的部分吧。每个人的一生,都是一场远行,有时会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地方,或许回首路已迷,但那些细碎的温情,就像一束光一样令人遍身温暖。
你的新欢,我的旧爱;倒霉陷害,发狂邮件;她的名字,你的样子。每一段设计,每一句对白,都透着一个才气逼人的“妙”字。
第一段《魔法》出租车后座上女性友人间畅谈自己的奇遇,坦诚得仿佛《欢乐时光》,只是表面罢了。以偶然开始,在日常中泄漏出非日常的可能,想象在期间生发与展现。人与人之间已知与未知中暧昧的空间中言语动作形成场,在场中情感发生细微的变化。能看到涩川、占部、玄理更有河井真是太好了。喜欢第二个故事。
【A】看完更多的是惊喜之感 涌上心头 三个小故事 如果让我排序最喜欢哪个 是很难排的 因为我觉得讲的故事 不分上下都是冲击力特别的强的 1《开着的门》;2《再来一次》;3《魔法》
那些游离于生活之外又能与生活平滑接壤的偶然与想象,才是我们活着的生趣吧。就像教授说的,不抱期望地相信它们的存在,我们才有可能在某个瞬间与某个人,产生奇迹般的共鸣与共勉。
PS:被朱迪·科默美到!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