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分段式恐怖片,但是每个故事之间毫无串联。十篇都看了,大部分故事都显得比较套路,无聊之余既视感很强,比如魂游很像日本的独人捉迷藏,层间噪音和人模我也看到过类似的本子。综合下来齿虫最佳,概念不难但精准,情绪走向比较完整,缺点是后面撒血浆比较刻意,但是是能扩充成长篇的故事。
很明显的作者电影,导演把自己的经历融入电影画面的角角落落,把氛围表达出来了。本来以为分为三大段是要表达三种不同的情绪或主题,但其实无非就是自己梦想的无力,贫穷和社会精神世界的崩塌罢了,反而感觉第二三大段粘在一起了,因此觉得分成三个部分没有很大的必要,但情绪堆叠起来的效果倒是大大给了我惊喜。剧作方面:对于第一大段的剧情属实觉得和后文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并没有主要刻划主角,反而是戴面具的c力了一些。剧情上面不出意料的简单又繁琐,细小的事件以小见大,渐渐就反应出了柬埔寨的社会环境,有导演个人的思想和态度在里面,欣赏导演的台词功力。对于导演,有几个隐喻镜头和幻想镜头安排的很有感觉,对于电影时间空间的运用给了我很大的惊喜,小布局的节奏感把握的很棒。
第一次看柬埔寨电影,这个故事放在任意一个发展中国家经济落后的地区都可以,没拍出特色,分段式结构也只体现在开篇的名称上,局限于形式,比较平庸,观感也一般,不过还是有挺大的进步空间的。
故事太短了而且有点弱智了。恐怖效果没有发挥出来。
意思不大 所谓的“高颜值”噱头我也没看出来在哪
中规中矩,柬埔寨城市化建设之下,好友的移民法国和自己在破旧待拆筒子楼的境遇成为鲜明对比。导演想说的太多,城中村青年的梦想,家庭,性苦闷等等等等,但是都只是铺开来说,只是画卷没有深入。
好几个故事逻辑不自洽。比如隔壁噪音这个故事,明明隔壁美女从房间里出来,结果最后也没有交代了。
#PYIFF2021# 章回体,节奏慢,睡得死去活来。【2021079】
真的是看了浪費人生兩個小時的電影……就像那種垃圾鬼故事……沒有來龍去脈,只是單純嚇你,可是一點也不恐怖呀。
浪费时间的弱智片...虽然恐怖片分类里烂片很多,但烂得这么没头没尾的短篇集也还是挺少见的
#PYIFF2021#关于朋友的离别,梦想远去,拆迁。感觉故事从人物出发了但没有稳住落脚。
有点the florida project的意思,现实和梦境的切换以及摄像机作为第三方视角,20出头的主角观察变化提出问题并试图发声,父亲溃烂的黑脚趾和微乎其微的拆迁补偿,似乎我们很难与绝望和遗忘做斗争或抵抗
#Venezia78# 地平线 作为导演第一部剧情长片整体稳健发挥不滥用东南亚特殊语境,镜头画面还有些小心思在里面,就是三段式铺垫太割裂了,让故事显得不那么重要了。科长好久不见~
#首尔怪谈
3.5。
刚在平遥看完,就想到这么多。希望未来我也可以拍一部有我自己成长意志的片子。
纯视觉刺激片,不要考虑逻辑,就是寻个新鲜,好在其中男女颜值都很高哈。
李浩沅主演的'齿虫', 雪娥主演的'二手家具', Arin的'独自迷藏', 三个篇章整体完成度最佳。 如若多加打磨拓展为长片, 不排除产生佳作的可能。
1 隧道 这年头女鬼不会跳breaking都演不了;2 红衣女鬼 又化身蜘蛛女侠 弄死女白领 最后也没说清楚这份来自高中时代的怨恨是为啥?3 Hoya扮演牙医,患者龋齿里的丝状寄生虫竟然会让人变僵尸;4 高中女生暗生情愫最后俩人合二为一……吃人那里的CG怪物有够恶心;5 The Wall,宇宙少女也来演戏啦;6 衣橱 果然不能夜晚独自去二手家具卖主家里看家具 有点日本痴汉系列都市怪谈那味儿了;7 鬼婚 蛮有创意的 去面试千万不要告知对方生辰八字&红笔写自己名字喔;8 女孩和镜子 容貌焦虑衍生的错误执念;9 塑料模特 是我喜欢的Shownu演的 所以这剧组是被Starship塞了多少爱豆进来;
各种怪谈 感觉齿虫 那个短片 可以拍成长片....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