篠田佳男(小林稔侍)は地方都市で父の代からの会計事務所を営んでいる。家族は妻の美津子(中田喜子)、娘の美香(酒井彩名)、そして母の淑子(岩崎加根子)である。しかし、10年前にはもう一人家族がいた。長男の佳彦である。当時15歳の佳彦は何者かによって殺された。残された家族はどこの誰ともわからぬ犯人を恨みながら、10年間を生き抜いてきた。その間に淑子は脳梗塞で倒れ、美香は佳彦の友人・勇太(井澤健)と結婚して東京で暮らしていた。
そんな折、警察から佳男に「佳彦殺しの犯人が捕まった」と電話が入った。美津子と二人で警察署を訪ねると警察官から、別件で逮捕された鈴木という男を取り調べるなかで佳彦の事件が浮上したと説明される。鈴木は佳彦殺しを否認しているが佳彦の爪に残っていた血痕と皮膚のかけらがDNA鑑定で鈴木のものと一致したのだという。取材陣が殺到し、インタビューに答えるが佳男夫婦はいまひとつ実感がわかない。再び警察署に呼び出された佳男と美津子は意外な事実を知る。鈴木は相変わらず殺しは認めようとしなかったが佳彦から現金三千円と高価な腕時計を脅し取ったことを認めたのだ。そんな腕時計を買ってやった覚えのない佳彦は怪訝に思う。さらに鈴木は佳彦が書店で万引きしているところを目撃したと供述したという。佳彦は激怒した。「警察はそんなことを信じるのか」と興奮して詰め寄る佳男の様子は、傍目にも尋常ではなかった…。
竟然很黑金属!太闹了哈哈哈。还是Jesse Eisenberg练防身术更好看点
二重身的概念很容易衍生出诸多故事,关于克隆最近还看了《天鹅之歌》。这个故事更多的想探讨“存在的意义”,但是结尾稍稍有点弱,篡位,填补,然后变成唯一,或许是人类一直的内在需求。故事这种荒诞的一本正经,一本正经的荒诞把控得很好。从整体来看,形式好于内容。
还是很吃Riley Stearns的幽默感的,完成度不如The Art of Self-Defense但是格斗训练和full of hell都还在,还有点Lanthimos的意思。配乐全程惊艳,片尾一看原来是Emma Ruth Rundle 🖤🖤🖤
感觉回来的应该还是原身吧,看她对于母亲跟男友的话的反应,应该是讽刺他们知道克隆体要毒杀她的内情,都希望她死,而她只能继续假装克隆体活着,可悲
女人惨,灵异守夜殡仪馆
她哭除了車難開,生活也不易,當愛情親情蜜月期褪去,才發現男友和母親的冷漠自私挑剔,之前被莎拉養著的自己還要掙錢還複製貸款,拚了命搶回來的,只是狗屎一樣的生活。。。
这个剧情……就是,明明可以更深刻的,但是都一笔带过了,着重于女主的训练……就是,没必要……这个故事可以更加精彩的……
如果复制体活下来了,那她哭是因为继承了本地那善变的男友和烦死人的妈,继承了本体操蛋的生活。
为什么我觉得是复制体活下来了 过上了本体的生活 却不适应
结局其实是导演耍花招 我也成功被误导了然而从表层到里层再回到表层才是观影体验最有意思的地方
其实是不是本体都不重要了,21世纪人类需要多一些探讨伦理的内容,就喜欢这种直击灵魂的电影。
才是社会人生中积极的东西。
不知道克隆人在木屋里说的重复人生是不是真心呢
其實看一下到球場的存活者,上衣褲鞋都是複製體,只是披了莎拉的外套而已。而且不懂軚盤左右相反才會把車撞稀爛。
VHS老粉了,伪纪录片中的重口味邪典。94和之前的系列在风格一脉相承,但故事上,除了第三个机械实验灵光乍现,其他都太平庸和保守(见过前三部的大风大浪,这部看得内心毫无波澜)。镜头虽然还是很糊,但摆拍比较明显,真实感大打折扣。贯穿拼盘的主线故事也含糊不清,略失望吧。
开放式结局,但活下来的不管本体还是复制体又有什么区别
以科幻为背景的剧情,很对我的味。叙事节奏缓慢而细致,典型的北欧电影叙事风格,让人能走进女主的内心世界,相信事情真实存在。开放式的结局更是加分,不管死去的是哪一个,都逃不开身份的悲剧。
不够爽,不够深刻,不够暴力,不够血腥,什么想要的结果就是什么也得不到。
本体应该move on,否则一年来一点儿成长没有,而且环岛行驶方向不对;复制体则完全没必要伪装成本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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