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初期、京都・島原の廓を舞台にして、玉割り人と呼ばれる女仕事師の悲哀を描く。原作は三木孝祐・作、松森正・画の同名劇画。脚本は「生贄夫人」の田中陽造、監督は新人・牧口雄二、撮影は塩見作治がそれぞれ担当。
昭和初年、京都・島原。当時、遊廓に売られて来た未通女に性技の基本を教え、娼妓には特殊な性技を仕込むセックスの師匠がいた。廓では、彼らを称して“玉割り人”と呼んだ。その玉割り人の中でも、ひときわ美しく、性技にたけた、ゆきという女がいた。ゆきは廓の女たちに値をつけるのが毎日の仕事だった。ある日、仕事を終えて帰る途中、警官に追われているアナーキストの森から拳銃をあずかった。妓楼扇屋の娼妓小園の足抜きに失敗した大工の六造が捕まった。扇屋の主人万吉は二人の仕置きをゆきに一任した。六造は小園に誘惑されて足抜きしたと言いはり、自分の非を認めない。ゆきは六造の生爪を剥がした後、六造の一物を斬り落とした。その夜、ゆきは飲み屋で偶然に森と出会い、拳銃を返した。そして酒を飲んでいるうちに、ゆきの女を捨てた心は森の男らしさに惹かれていった。ある日、扇屋で女中奉公しているはつえは、森と同じアナーキスト仲間で恋人の正夫と数日間共に過ごした。やがて仲間がダイナマイトを買う資金三百円が必要となったために、はつえをダシに扇屋に身代金三百円を請求した。扇屋の主人・万吉の命を受けたゆきは、金を持って出かけるが、彼女を待っていたのは森だった。森はゆきをアジトへ連れて行ったが、六造が二人の後を追っていた。ゆきがはつえを連れ帰って間もなく、アジトへ警官が押入った。逃げのびたのは森と正夫だけだったが、腹に弾を受けた正夫も間もなく死んだ。森はゆきが密告したものと思っていたのだが、ゆきと会って、彼女の真摯なまなざしに真実を知った。二人はいつしか体を重ねた。ゆきは女としての歓びに身を悶えるのだった。数日後、身の危険を感じた森はゆきを連れて東京へ旅立った。しかし、二人を追って来た六造が、森の腹にドスを突き刺した。ゆきのつかの間の幸福も終止符を打った。
如果我还是15、16岁肯定会觉得很好看,现在看来剧情老套,电影节奏混乱,剧情也莫名其妙,怎么突然女主和女二女儿就心灵互通了,怎么女主和男闺蜜就亲嘴要约会了?果然是我老了
并不是特别搞笑,但是还挺温情的,很简单的那种电影。
果然不出所料 哈哈哈 够无聊的
Yes
竟然是2022年的新片!我还以为是90s的校园片
我喜欢布莉,聪明漂亮善良喜欢思考,非常2022高中生
看完心情很差。一是看它实属浪费生命,一是自我感动式的治愈真的很假大空。
对千禧年初的校园小妞片来了一个狠狠地解构,将时间的跨度放到现今,随着me too与LGBTQ的兴起,其实故事的核心仍未改变,人人都在为了认同感努力装扮,不过装扮的模样不同罢了。
好久之前看了个开头 打开奈飞又看到了这个顺势看完了 好莱坞典型的“无论你是谁你来自哪里你多大了你都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鸡汤 以及全人物不知道怎么的就矛盾和解的结局 也是一种classic
好久没看到美国青春校园电影了,看完竟然有些子感动。
想想如果有个第三视角的机会,去回看自己的一生,也是挺有趣的。当局者迷,在自己的视角里总有很多忽略了的人和事。
说实话看完将近40的女人表演17岁少女心,我浑身难受……。
Yes we need a closure, and more, we need a fresh start.
没啥意思 看到女主以为是另类喜剧 没想到居然是40岁的青春教育片
虽然很明白制片方想让蕾贝尔一直唱跳下去,她也的确很合适,但强行高中着实太尬了,探讨的话题也过于浅显。还是之前那部跟锤弟的好看些。
女主真的瘦了好多,有笑点但是很爆米花,结尾太老套了直接快进看完的
2.5星... 類似早期HBO家庭電影院的片子.....立意是好的..其餘就不能太考究
女生们一个比一个丑,重返十七岁,让她经历了那么多,明白了成熟的重要性,积极向上,不在乎舞会皇后桂冠,才是真正的成功。
轻松的无脑电影,打发时间的可以看看~文化背景不同,实在不理解执念于毕业舞会这个东西~瘦下来的女主总是让我想到Adele,只是她的嘴有点歪~
印度女孩、两个亚裔、黑人,女主,年轻时候的女主,每个演员都太赞了!!顺带重温了一波2000年左右的欧美流行乐,小甜甜~
Copyright © 2015-2023 All Rights Reserved